人间无地著相思

目前萌周黄,喻黄、叶黄等ALL黄可吃
初心佐鸣

博物馆秘闻

私设如山,ooc归我的,有设定可能和剧有出入

小学生文笔,天雷滚滚。流水账文

梗来源于一个如果你在博物馆参观时看见玻璃内侧有一个手印




 

 

因为好友妖绘天华心心念念的展品要在博物馆展出,绮罗生便陪他去看那据说千年不败的异花,然而一到现场里三层外三层,众人自上而下将那花包围得连片花叶子都看不到,妖绘天华期盼了许久才等到异花的展览,自然不甘无获而返。

绮罗生虽也是爱花人士,但是看到眼前的人山人海,也不想勉强自己去挤,便与妖绘天华说“我们先去看其他展厅的展品,待会再回来看情蛮花吧?”妖绘天华不肯放弃挤入人群“绮罗生你先去看其他展品吧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绮罗生知道好友性格,只好自己去了一旁的兵器展厅。兵器展厅也是这次新展出的文物,里面据说有许多千年前武林高手的武器,吸引了不少心存江湖梦的少年少女。不过绮罗生只是作为看花展的附赠来观赏而已。

“你看这个刀好帅啊!”旁边的女孩子声音一下子吸引了众人的主意,绮罗生望过去,只见一把色泽灰白交错,如同巨兽的脊骨一般的骨刀在展馆的中央盛放。周围一片黑暗,唯有它在黑暗中被灯光照得发光,它仿佛一位沉默而坚毅的刀客。

周围的人对着骨刀惊叹千年前居然还有这样的武器,边拿起手机拍照。绮罗生凑近那把刀,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他看到刀的第一眼,就感觉耳边似乎有人在对他说什么,那把刀在召唤他。

外层的玻璃隔开人群和刀。

绮罗生盯着骨刀,突然发现有什么不对劲,正是自己手边的那块玻璃内侧有一个手印,绮罗生亦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原因,将手掌贴了上去,自然是对不上的。“奇怪,这里居然有个手印?”他心想可能是安装人员不小心把手印留在了玻璃内侧吧。绮罗生笑笑,想这可非常适合作为悬疑小说的开头了。

他看了不一会就转身去观看其他展品,因此也没有看到那个手印在他印上自己手印不久,正发出奇异的荧光,一呼一吸,就像有人在呼喊。

绮罗生去找妖绘天华的时候,妖绘天华终于挤到了人群中心,与他的心上花相见。

两人看过情蛮花后,又逛了会其他的展厅,便离开了。

深夜,博物馆静悄悄的,空荡荡的展厅里,空气中有一丝奇异的气息流动。一道光从骨刀刀刃上流出,砰!噼里啪啦地一阵声音,只见一名分叉眉少年穿着格子花纹仿佛不是这个时代的衣服,将玻璃震碎,拿起骨刀,大摇大摆地从正门走了出去。

 

清晨,绮罗生从被窝里艰难地爬起来,身为一名设计师,他平时是不需要早起的,只需要和公司老总说一声就可以了,而公司老总是大学时交好的师兄。本来最近没有很急的业务,他是打算好好休养身心的,然而昨天从博物馆回来后,脑海中仿佛被人放了一个播音机,反复地播放着“只要你再握起刀,我们就能再相遇。”

因此整夜难眠。“握起刀?菜刀算刀吗?”绮罗生头疼地揉揉脑袋,走进厨房,拿起基本上作为摆设的菜刀,毕竟他平时也没时间自己下厨。

“什么也没发生啊。果然是我想太多了吗?……!!!”绮罗生对着刀自言自语到一半,骤然刀身上反光出自己身后似乎多出个人影。

他慢慢地挪转身体,果然身后多出一个俊美的分叉眉少年郎,“额……你是谁啊?你怎么进来的?”绮罗生实在忍不住吐槽。

“我吗?我是从那里进来的啊。”少年郎指向被打开门的阳台。

“这里是4楼好嘛?你不会要告诉我你是爬上来再走进来的吧?”绮罗生哭笑不得,眼前的少年人给他感觉很温柔,因此他没有吓得拿起手机报警。

少年人眉头一挑“没错!”

绮罗生放下手中的菜刀,“你到底是谁?来我家做什么?我这里可没有什么好东西。”他绕过少年人想要走到客厅。“等下!你这把刀?这不是……”他看到少年人身后背着一把骨刀,仿佛正是他昨日在博物馆看到的那把骨刀。

“你是个贼吗?”绮罗生头疼得想看来自己还是要报警了。

“什么贼?那些人把我的刀莫名其妙拿走,放到一个透明盒子里,我只不过拿回我的刀而已。”少年不满地回应。

“什么你的刀啊,这难道不是……额,等下你还没告诉我你是谁?”绮罗生才注意到少年人的衣着打扮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,心中有了个大胆的猜想。

《tbc》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人间无地著相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